Reader's Column 讀者投書

吳文建推荐:劉軒的演講「擔錯為勇」

三月 1 , 2016  

From: wenchien wu
Sent: Sunday, January 03, 2016 3:21 PM
To: undisclosed-recipients:
Subject: 推荐:劉軒的演講 “勇者敢言“ – – -13分鐘

 

去年十月,我在矽谷聽了一場劉墉的演講,全場爆滿。劉墉是旅美知名作家/畫家,台灣師大美術系畢業,但當天大部分聽众來自大陸,因為他在大陸是知名暢銷書作者。

劉墉的兒子劉軒,自小在美國長大,哈佛大學畢業。去年在大陸電視台過五關斬六將,贏過众多完全在中國長大的孩子,獲得 “我是演說家” 演講冠軍。他自己用中文寫講稿,還演出來,真的不容易 !

劉軒講的很好。故事本身非常戲劇化,尤其最後的一段,提到他哈佛同學的事。只是不清楚這個比賽是否規定一定要談真人真事。


【影片連結】: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xOTE4ODgxNg==.html?from=y1.6-85.3.1.cf40befa4b2711e5b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