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留言使用指南

讀完本文後,您是否有話要說,或者想簡單的表達您對本文的看法?歡迎您隨時使用以下的方法,讓我們知道。

一、Reaction:

請將滑鼠指到文章最下面的Like位置。

01

 

將會出現如下圖的六個表情符號。由左至右分別代表:「Like」、「Love」、「Haha」、「Wow」、「Sad」與「Angry」五種心情。您可以選擇其中一種心情,直接的表達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02

 

 

二、將本文章的連結,轉貼到著名的社群網站,如 Facebook、Twitter、Google+、Line,與您的好朋友分享。或者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 的 Reaction 功能。

 

首先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想使用本分享功能的話,您必須擁有這個社群網站的帳號,並且已經登入。功能的按鈕如下圖,請使用滑鼠選擇你想使用的功能。

03

 

以Facebook為例,點選之後,就會出現如下的彈出視窗,內容會依據您正在瀏覽的文章而異。您可以寫下您的感想後,如下例按下視窗中的「發佈到Facebook」按鈕,將文章分享給您在臉書中的好朋友。

 

04

 

再以Twitter為例。假如您在使用本功能的時候,沒有登入到這個社群網站。彈出視窗就會出現如下圖的登入內容,請您登入。如果,您並沒有該社群網站的合法帳號,可以使用視窗內容中的「註冊」,註冊一個新的帳號,登入後,來使用本分享功能。

 

05

 

下圖是使用Google+ 社群分享功能的範例畫面:

 

06

 

本網站也接受如下圖,直接利用臉書的「讚」功能,幫本篇文章按「讚」。

07

 

三、留言評論

本網站留言評論的功能,在網頁的最下方。您可以在這裡寫下您對本篇文章的看法與意見。

08

 

為了避免廣告垃圾留言,本留言系統同樣需要登入才能使用。你可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任何一個合法帳戶登入使用。

 09

 

萬一您都沒有以上三個社群網站的帳戶也沒有關係。您可以註冊一個帳戶,立即登入使用。

註冊的方法很簡單,請選擇上圖右邊第一個「Disqus」選項,網站會彈出一個如下圖的Disqus登入視窗 。

 

10

 

請點選右下角「Need an account?」,會彈出如下圖的新視窗。

11 

 

請輸入您的名字、EMail、與密碼,按下「Sign Up」按鈕就可以使用了。並且以後您都可以使用這個帳戶,在本網站留言,不用每次都重新註冊。

 

四、代發留言評論

為便於部分不善操作留言系統的讀者,由本站以「讀者」身份代發,並標註真實姓名。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您寫信到「service@tunghaiwatch.org」給本會,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