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來函

博雅書院生陳冠廷來函

六月 1 , 2019  

親愛的鄭清和學長:

 

 

  您好,我是第10屆書院生暨博雅大使陳冠廷,畢業季即將到來,在此代表全體書院師生邀請您依同參與啟航祝福典禮。 今年我們邀請展翅飛翔的畢業生們分享這些年他們在書院的學習生活,以下由我為吳詠芯同學代謄:

 

 

  您好,我是第八屆書院生社工系的吳詠芯。 博雅書院是個多元的學習場域,豐厚我的大學四年。 還記得當初大一時,對於大學還很懵懂,但我清楚的給自己一個期許,期許不只是在專業科目上努力,也要有格外精彩的課外活動,因此我選擇博雅書院。

 

  大一寒假,我加入小小博雅團隊,使我認識何謂服務學習,何謂生命影響生命; 此外,第一個暑假我擔任招生總召,書院的彈性與包容性,讓我在過程中學習如何放低身段,提高視野以及理性思辨,而我也漸漸了解書院創建過程得來不易,了解書院活動與課程,擔任晚餐會負責人,加入雅治活動組,一起籌辦書院各種活動,並在過程中學習如何跨界合作、組織團隊,在理想與現實之間進行取捨與平衡。 大三讓我印象深刻也影響我最多的就是服務學習工作坊,課程中讓我思考什麼是服務,服務者與被服務者互為主體,被服務者真正需求為何,以及服務者在過程中思考著什麼,學習這些令我覺得非常有趣,對於我的專業領域社工,以及過去所做的服務學習有很大的省思,並在過程中建立探究行動背後原因的思維。

 

  這四年因為博雅書院讓我能有不同的生命經驗,老師們的相伴、同儕的愛戴、互相包容與理解以及學弟妹們的好奇,讓我們有經驗交流的機會,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書院給予的資源與機會,謝謝所有捐款人的支持,讓我有資源能在這裡盡情的學習,也是我心中很好的榜樣,知道未來自己有能力也要像各個捐款人一樣,使這個好的價值、精神、地方,用自己的方式傳承下去。

 

 

  以上為書院生吳詠芯同學的分享,在此也想向您至上萬分的感謝,衷心感謝您為書院的付出成就了現在的書院。 再次誠摯地邀請您在6月2號參與今年的啟航祝福典禮。

 

  祝您 平安 喜樂

 

  博雅書院第十屆書院生 陳冠廷敬上

  2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