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to School 捐助各系所

電機系「多功能ICT實作教室」與「未來教室」建置進度

四月 1 , 2023  


申請系所:電機工程學系

申請補助計劃:

電機系「多功能ICT實作教室」建置計劃  2022年01月12日「兆禾東海基金」補助NT$2,076,000。

電機系「未來教室」建置計劃  2022年12月05日「兆禾東海基金」補助NT$1,500,000。


 

東海大學電機系系主任陳錡楓來函,2023年3月30日

 

  關於DDS補助的「多功能ICT實作教室」與「未來教室」建置計劃,其建置進度如下。

 

  「多功能ICT實作教室(HT108)」:即將於本月底完工(註:工程耽誤的原因為物件缺料),目前規劃於四月中下旬時舉辦揭牌儀式,屆時將寄送邀請函給鄭學長與校長(日期會配合鄭學長與校長方便的時間)。

 

  「未來教室(HT109)」:目前已與設計師及系統設備工程師討論完成空間的規劃,並將設計與監造合約書之請購作業送至採購組,後續將進行校內的行政流程(請採購、文資審核、招標…等),預計在暑假時施工,希望能順利在下學期開學前完工。

 

 


 

東海大學電機系系主任陳錡楓來函,2022年8月19日

 

  關於ICT實作教室的建置進度,經設計師與系上教師們多次討論後,已於7/27完成3D樣版模擬圖[最終版](請參閱附檔),而目前已開始進行招標的流程了。

 

  另,關於大學部招生的方面,今年電機系是整個東海大學少數幾個沒有缺額的科系 (註:全校僅有電機、建築、美術、工設及法律五個科系沒有缺額),且在碩士班的招生達成率也有達到83.3% (註:電機系前三個學年度的碩士班招生達成率分別為72.2%、57.9% 及61.1%)。日後在ICT實作教室建置完成後,將可大幅改善電機系的教學環境,並且藉由AI計畫的支持,發展電機系在「智慧科技教育」的特色,相信可以再提升招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