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s Column 讀者投書

請專家做顧問協助母校

四月 1 , 2016  

寄件者:Ping-Hung Li
收件者:Tunghai Watch
日 期:2016年3月3日 上午8:16
主 旨:請專家做顧問協助母校

 

鄭清和理事長:

 

最近在我的電子信箱收到貴學會來信,開如了解貴會的存在和宗旨,得知貴會承諾以一年 1 仟萬提供各系所申購設備 / 儀器等,實是件敬佩的事。又唸你們所登的文章知道你們的一些活動。得知新校長王茂駿帶領新任特助王偉華書院長 (前博雅書院),及研發長王立志院長 (工學院)於上星期2月23日去台北拜訪貴學會,我要去相信這是東海的新領導人願意去聽學校外面的意見。

 

我建議貴學會握住這機會,繼續和東海行政單位連絡,並通過東海教師會和教師們建立良好的關係,有好的溝通後,貴會就能做有效的協助或顧問的工作。

 

王校長最近在導師工作知能研習上說其治校理念,並從「卓越教學」、「創新研究」、「高效經營」、「優質環境」四個面向說明未來的發展。貴會是否可顧請國內外大學教育專家和從產業界找人做顧問和學校行政單位並和教師代表共同商討研究發展策略。尤其像「卓越教學」和「創新研究」方面更需要教師們的同意和合作,不然怎麼好的建議,假如教師不同意和不願意去做,貴會花很多錢請專家提出的計劃就如美國國會議長有時對美國總統有些想要提的方案說 「Dead on arrival」,根本不能進行。我個人認為東海可考慮「混合教學, Blended Teaching 或 Hybrid Teaching」做「卓越教學」的 一種發展,但如學校接受但教師們反對,就先要和他們商量,問教師們學校要做什麼事才能使他們不反對並願意去做,這樣就能達到雙贏 (win, win)。

 

貴會有良好的開如,又剛有新校長就任,願你們和學校有很好的合作,共同使東海突破,改變東海歷史。

 

第 一屆化工糸李平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