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DDS 設宴歡送王茂駿校長

二月 1 , 2022   Video

  鄭清和理事長得知王校長兩屆任期任滿時,即欲為校長舉辦一場盛大的歡送宴會,為校長六年來的支持與努力致上最高謝忱。 在鄭理事長的主導下,由DDS-THU AI中心籌劃整場活動,羅文聰主任不僅身當現場主持人,並親自一一邀請產業貴賓。 各接獲邀請函的師長與校外貴賓幾乎一致表達支持。 或許因為正值尾牙或疫情再起,種種不可抗因素,部分貴賓難以出席,但校內一級主管、受邀師長、產業貴賓及DDS榮譽講座均排除萬難,參與盛會。 

 

  此前,DDS欲製作一部感謝影片,特請公關室陳昭如主任協助(兼現場攝影),陳主任親自掌鏡,一級主管全員抽空錄製,且極度重視。 再由張運宗主任親自剪輯。 當晚宴時間一到,準時播放,原本熱鬧烘烘的現場逐漸安靜,甚至可以感受到專心觀看的溫和氛圍,校長數度熱淚盈眶,這份感動與和諧是現場眾人的共同體會。 

 

  晚宴主人鄭理事長特別致詞,精簡地傳遞校長的特質,及其與DDS合作AI計畫的卓越貢獻,更以校長就任之初提出的治校願景收尾,承諾堅持理念,繼續努力。 

 

  茲錄鄭理事長致詞:

 

  王校長,兩位副校長,還有東海的同仁們:

 

  大渡山學會很榮幸能在此作東,設宴歡送我們敬愛的王校長。  首先要感謝今晚蒞臨的一些嘉賓:中榮的吳杰亮醫師、勤誠的陳董事長、炬將的林總經理。  在座的還有最受人敬重的Miss Rose和北區校友會的姚會長。  今晚由於您們的到來,使我們這場餐會顯得更加隆重和溫馨。 

 

  記得不久前才和王校長初次見面,怎麼6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今晚的心情真有點複雜 ~ 既高興,又帶點傷感。  我想到了莎士比亞的一句話:Parting is such a sweet sorrow! 

 

  作為離別感言,有3件事我想提出與大家分享:

 

  第一件就是6年前正值前任湯校長和董事會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王校長來到了東海履新,他的那份「溫、良、恭、儉、讓」的人格特質立刻帶給我們一份清新和穩定,讓學校很快的恢復生機,重拾腳步。 

 

  第二件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3年前,王校長呼應了大渡山學會的建言,很積極地率領團隊跨步走向AI計劃,在座的諸位都了解AI專案計劃對東海轉型的重要; 作為關鍵人物之一,王校長的貢獻自不在話下。 

 

  第三件事,是很少人知道的…

 

  就是兩年半前 (2020. 8. 24) 我們在AI中心開會擘劃東海的定位時,王校長在聽了我提出的數位、跨域兩點建議之後立刻加上「博雅」兩字,坦白說,我當時被他那份對博雅的熱誠嚇了一跳。  他說博雅是東海的DNA,也是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王校長還提到美國耶魯大學; 耶魯是他最嚮往的一所以博雅為價值核心的卓越大學。  沒錯,在追求科技浪潮聲中,我們不應忽視了人文價值。  由於他的堅持,東海今天的定位才是數位跨域博雅,而不會成為另一所科技大學。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與他共事期間的特別感受,也是對王校長特別推崇之處。 

 

  最後,我要藉此向校長說,我們不會忘了您的教誨,會繼續努力帶領東海成為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蘊的創新卓越大學!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