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光點計畫「智慧製造」班首屆招生

九月 1 , 2022  

  光點計畫經過長期的討論與規劃,於7月11日召開「智慧製造」班啟動會議,確立開客、招生等相關事宜流程;次(12)日臨時網站上線,並召集助理會議,確認各項行動之推進與問題,招生活動正式起跑。 

 

  7月18日,張嘉修副校長針對推動過程呈現的行政問題,召開推動委員會議,前後任教務長劉正、楊定亞親自出席。 光點計畫作為「跨域」的具體落實,也直接衝撞了維持長久的教務結構,要在短時間之內立竿見影,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至少副校長、教務長、各委員都抱持積極的態度,給予高度的配合與協助。 數日後,張副校長親向校長報告,面對各難解的行政問題,校長皆親允以「特簽」模式令光點計畫順利推動,再循序漸進,討論且解決問題。 

 

  正值暑假期間,大型現場招生不易,乃於7/25、7/28、8/1規劃三場線上說明會,共吸引約50位學生參加,工學院林祝興院長與陳仕偉老師全程參加,並邀各老師參與。 現場學生提問踴躍,結合招生期間的電話詢問,助理彙整成「Q&A」,請相關教師協助答覆,並將安排於網站公告。 

 

  8月中,林院長召開「智慧製造」班審查委員會議,確認錄取名單後,送交AI計畫執行小組。 由於比分接近,各老師給分出現不小的差距,但即使執行小組採用不同計分比例,排名結果仍變動不大,顯見評分標準頗具客觀性。 衡量「光點計畫」的「跨域」特質,並為平衡比分相近的學生,更為鼓勵學生的努力與參與,執行小組特建議增加名額,由原訂15名擴增為17名。 

 

  首屆光點計畫「智慧製造」班錄取學生的排名大多落在各系前10%,接下來的重點必然是,相關開課老師務必能夠優質課程牛肉,莫負學生。 

 

 

註:特簽是便宜行事,非長久之計。  我們希望學校能決心推動各制度結構性的改革,圖能一勞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