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來函

博雅書院的近況

四月 1 , 2016  

From: I-Min Tso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7:36 PM
To: ‘moninv’
Subject: 逸民報告書院的近況

 

清和學長:

我是逸民。有一段時間沒和您連絡,希望這一段時間您的身體健康,在生活各層面都滿有喜樂與恩典。

在上周六,書院剛幫學生舉辦完每學期一次的晚餐會,來訓練學生的餐桌禮儀,服務態度,以及領導能力。本次晚餐會從規劃到執行,皆是由高年級的學長姐帶著低年級的學弟妹來完成。學生團隊特別製作了一段記錄影片,請學長進入以下之連結來了解書院生在當天的課程實況。

https://youtu.be/KobV42z0jLE

 

在 此逸民要向您報告書院的近況。這個學期書院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同仁們能順利的完成轉聘而成為東海大學編制內之工作人員。很感恩的,在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後,這 個任務終於順利達成。過程雖然曲折,挑戰雖然很多,但結果終究圓滿,之前之辦公室團隊同仁皆留了下來,其中六位之薪資由學校支付,兩位則由捐款支付。在博 雅行政團隊之人事終於底定後,接下來我的重點便是團隊的建構及每位同仁領導力之提昇。只有同仁們的能力及專業被提昇到某個高度,他們才有能力去帶學生並成 為學生之典範。很幸運的,有一位長期委身在書院的建築系彭康健老師願意來接替Albert的位置。他也是東海早期之畢業校友,Albert當年在東海時是其助教,他對於博雅教育有極大之抱負,因此在他加入團隊後讓我相當的興奮。不管是對同仁的引導及教育,或者是各項教育活動之規劃安排,在彭老師的加入後都更加的妥善。

 

最後,要謝謝學長一直以來對書院的支持與愛護,祝您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逸民敬上

I-Min Tso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
Tunghai University
Taichung 40704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