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博雅家書(1)

八月 1 , 2016  

家書封面第三屆書院生 董庭瑜

 

親愛的學長們:

 

  您好,我是庭瑜,是博雅書院第三屆書院生。 在學期間曾參與小小博雅寒暑期活動,以及完成APL專案企劃…等。

 

  我目前任職於某教科書出版社,並在夜間與週末就讀淡江EMBA在職專班管科所。 向您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教科書的文字編輯、文宣的標語,且需支援美編的排版工作與繪圖軟體的使用。 我的上司因為忙碌,常臨時且緊急的交辦重要的文件、案子或會議。 或許是我總能幫是一些忙,所以他也常帶我出席重要會議,也委任我全權處理、規劃未來三年的時程。 每次忙的不可開交時、或自動留下加班時,總會想起在博雅辦活動籌備期的那些日子,雖然有些疲累,但想到活動結束的成就感與充實感,嘴角總會不禁微笑起來。 大學期間,影響我最深莫過於博雅書院小小博雅,我的做事態度、規劃能力也都是在當時培養的,不僅如此,我在小小博雅更是學習到了一輩子都會感激的事。 我是一個隱性叛逆的孩子,生長在權威式的家庭,父母創業有成,在離開家到東海、到書院之前,我從沒想過自己除了繼承還有其他路。 生活上是商業的模式、商業化的相處,不懂生活調劑、甚至無形的情感更是被認為是不可能重於工作,在過去我的父母是如此的成為我追求的榜樣。 直到進了書院,直到遇見了小小博雅。

家書-第三屆書院生  董庭瑜

  剛開始,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思想衝擊,從否定對方到慢慢傾聽、理解、學習到改變。 我才深刻體會到愛與榜樣是多麼的充斥於生活中;生命影響生命是如此的潛移默化。 在尹志宗老師與師母的陪伴之下,我對於父母的家教和成長環境,從抱怨、抗拒到理解並開始溝通、磨合。 我了解那不是不對,他們也是用盡全力的付出與愛,而或許下一代的責任則是站在他們的肩膀上了解過去、放眼未來。 我相信這樣的改變不僅是東海大學帶給我反思與思辨的能力而已,更是因為在博雅書院的學習以及在小小博雅如此的衝撞生命。

 

  我非常慶幸從學生接軌進入社會的重要四年,是在東海,是在博雅,是在小小博雅。 非常感謝學長們。 因為有您,讓我有機會改變我生命中未曾想過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