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博雅家書(2)

九月 1 , 2016  

20160822 博雅家書(2)親愛的學長姐們:

 

您好,我是第二屆書院生蘇映慈,我從書院畢業迄今約兩年多,這也說明離我們上次見約至少有800天以上。

 

離開學校後,我在一間製造業上班,在一開始的三個月,我真的很挫折,每天就是從早上被罵到晚上。 真的是一睜開眼就害怕今天又會做錯什麼。

 

我一度懷疑自己所受的大學和博雅教育是否有意義,但是隨著時間推演,主管們開始給予我多於其他同事的機會時,我開始想著其中的差別,才從中體悟到博雅教育給予我的禮物。

 

她給予我一群好夥伴,讓我在痛苦難過時有人扶持並在我徬徨無助時,提供各樣的建議或經驗。

 

她給予我面對問題,分析處理的能力,並理性思辨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她給予我廣泛的興趣並架構我對世界的看法,讓我能確立自身,不隨著雜亂資訊與媒體隨波逐流。

 

每當受惠於此,總是感謝著當初一起奮鬥的夥伴們、提供我們指導、關愛和生氣的老師們與行政同仁。

 

但最後最感謝的,還是您們。 感謝您們在當初一切都混沌不清、看不見成果時,對推動博雅教育的支持與貢獻。 讓我們能享受著您種下的樹蔭,在其中學習成長與茁壯。

 

親愛的學長姐們,再次萬分感謝您們當時對書院的挹注與持續不斷的呵護。

 

祝您們身體安康 平安喜樂

 

第二屆書院生蘇映慈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