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博雅家書 (5)

十二月 1 , 2016  

博雅家書 (5) 夏可清親愛的學長姐們:

 

  我是可清,現在在東海工工讀碩士班,很感謝您們的付出,無論是精神、行動還是錢,無一不叫我嘆服。

 

  在我畢業典禮上,我拿到一篇畢業禱文,有一句話是這樣寫的: 在自己擁有不多的時候就懂得分享,而不是在行有餘力後的施捨。 原本的我一直心懷壯志,總覺得在成名前應該要銷聲匿跡,但看到這句話後,壯志未消,但更讓我懂得分享,是隨時的行善,真的不能淪為 「施捨」。

 

  我最喜歡書院的三點,也感謝有您們的努力,從而豎立。 一個是理念,說真的書院制的教育,其實也算菁英教育,能和一群有理想、有背景、有遠見的人學習,真的事我的榮幸;其次是家族、家庭制,在我大二碰到困境時,有我的家族老師傾聽,在我有理想和APL碰到瓶頸,有Albert Yang引導我。 這些不是其他東海生有機會碰到的良師益友,都讓我這個書院生碰到了。

 

  最後一個是挑戰。 我大學前只接觸過讀書這種挑戰,在書院,我碰上了體能的 (72km的腳踏車行)、領導的 (晚餐會內場負責人)、溝通面 (烤肉、聖誕party、APL的執行),每一次下來我都有所累積,使我闔起雙眼時,感到豐盛與完整。

 

  謝謝您們,您既是前輩,更是標竿,而我,要做一支更高的標竿,讓東海生生不息。

 

 

  第四屆書院友 夏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