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s Column 讀者投書

感謝與賀年

三月 1 , 2018  

清和學長平安!

 

  感謝您在過去一年來對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的捐款支持,因為有您的支持,在成鋒擔任總會長任內第一年可以成就我想為母校及校友總會要做的一些事,心中十分感激。去年校慶總會為凝聚校友,全體理監事與各地校友會及部分系友會通力合作所辦的校慶嘉年華 突破以往校慶參加人數達千人以上,參加的校友也多覺得溫馨值得.

 

  另外我們為行銷東海策畫了在聖誕節前推出的東海聖誕快閃,到目前為止點閱人數達七萬人之多。很多校友看到這部快閃短片感受到東海的生命力。

 

  又我們很難得的在多位校友支持下,啟動了校友導師清寒助學金計劃,當我深入了解受助的同學後,深感謝上主使用校友總會透過向校友募款,幫助了20幾位正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我知道每位受助同學有他們不同的困難遭遇。有一位大一同學,父親四年前生病過世,母親也因白血症在家休養。 過去曾獲基金會提供獎學金或生活補助,但如今因超過18歲停止了原有的支助,全家沒有了固定收入情況下,我真為她所承受的重擔感到心疼,還好我們提供了這些助學金給她,讓她獲得一些幫助,減輕一些實質與心理上的壓力。我想雖然學校也有清寒助學金可申請,但總會校友導師的關懷之助學金做法應該還是要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教育部今年起鼓勵各校募款幫助家境清寒同學,各校為此募款多少錢,教育部就補助多少錢,上限是500萬。因此總會已向校方表示,今年募到的錢將與校方合併計算以便獲得教育部更多的補助款,但總會仍會就所募得的金錢結合有心的校友導師來幫助與鼓勵一些需要幫助的同學 .

 

  春節是團圓的節期,也是感恩的節期,謹在此獻上成鋒誠摯的感恩之心,先在此向您拜年! 祝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闔家平安。對於總會若有何建言,亦請不吝賜教。一起讓校友會發揮更大的作用,增進校友彼此交流,幫助學弟妹,提昇母校之競爭力!

 

  再次謝謝您!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黃成鋒(17社) 敬上

201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