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來函

博雅書院生陳冠蓉感謝函

七月 1 , 2018  

鄭清和學長,平安:

 

您好,我是博雅書院第八屆書院生暨博雅大使陳冠蓉。 春末夏初,蟬鳴響起,短短一學期間,我們已與夥伴們共同完成許多目標,在此與您分享。

 

一月中,第八屆書院生背起沉重的背囊,在蜿蜒的山路上,和夥伴們一步步向目的地邁進。 四天的路程,每分每秒都想放棄,卻仍繼續堅持。 展翅營,是屬於我們的成年禮,是一場身心的洗禮。 沒有經歷過便無法體會,卻也更深刻了解夥伴的每一次援助有多重要。 即便展翅後,仍不能自由自在地飛向所想的彼方,卻記得有一群人陪伴著你行走於夢想的路途上,捕捉那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今年書院的演講由王偉華書院長的雅敘作為起點,以「狼來了怎麼辦 — 人工智慧」為演講題目。 王書院長為我們整理了人工智慧的崛起及未來取代各行各業之危機。 並引導我們思考,在人工智慧的高度發展之下,我們該如何應對進退。 身為人,我們應該找出自己的特點及價值,以區隔人和人工智慧,同時找到未來與人工智慧和諧共處的平衡法,避免本是協助社會更進步的智慧,最終與人類無法共存,產生對立。

 

再者,博雅書院禮聘劉炯朗院士,擔任博雅書院榮譽書院長。 他以「文字與文化 — 笑話一籮筐」為題進行演講,當天會場高朋滿座。 劉院士透過他獨特的角度,幽默地進行演講,例如: 林來瘋系列單字的笑話。 鄰近演講的尾聲也特別高歌一曲,並邀請王偉華書院長一同合唱,使得場內氣氛十分熱絡,聽者亦都收穫滿滿。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論是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大四學生,亦或是已經開始思考未來走向的同學,都擁有些許對於職場面面觀的疑惑及不瞭解處。 同仁Nora於三月下旬舉辦履歷盤點工作坊,針對與同學最貼近、立即需要面對的面試做深入的講解與實際操作。 同時亦介紹概略性業界的用人原則、條件等。 工作坊中除了仔細說明如何盤點、篩選自己的履歷,同時也針對面試當天從穿著、儀態到面試時如何應對進退面試官的各種問題進行模擬演練。 工作坊結束後,降低了許多同學心中對於職場的焦慮不安。

 

最後,我們想感謝您,因著您的幫助,使我們能在僅限的四年間,有機會完成許多事物,嘗試更多新的挑戰。 願秋雨、春雨之福覆蓋滿谷,所行之路都滴下脂油。 敬祝

 

平安喜樂

 

第八屆書院生 陳冠蓉 敬上

中華民國10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