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to School 捐助各系所

人文三缺一企劃

十一月 1 , 2018  


申請系所:通識教育中心

申請補助計劃: 人文三缺一特刊企劃

2018年8月13日「兆禾東海基金」補助NT$130,243


 

人文三缺一特刊編輯團隊江襄陵來函,2018年10月9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渡山學會:

 

  非常感謝大渡山學會支持「人文三缺一特刊」之編印,兩本特刊已順利印刷出刊,亦已藉由各方管道送予本屆新生、導師與相關同仁。後續將通過東海大學通識中心,繼續寄發予我們想接觸的人們,作為彼此交流的開始,釀造人文對談的機緣!

 

  「人文三缺一」於2018/9/27亦在東海大學創意學院c116角落習齋舉辦小型的「特刊發表會」,與同學老師們分享編撰過程的心得與對未來人文三缺一的願景。藉由實體刊物的發表、閱讀、討論,讓我們重省「人文三缺一」的初衷──讀書、思考、寫作與對話,並設想如何將這些初衷帶入我們的生活與行動,成為一種人文習慣!

 

  繼上學期「眾生/眾聲」系列,這學期「人文三缺一」的主題為──「享味時光」──。目前已順利進行兩場活動,分別是:「9/27──還原:Return to Universe。主持人:魏少君。」、「10/4──編輯自己的人生:一位副刊主編的知見苦樂。主持人:宇文正。」。其後會有另外六場活動,繼續引領我們思考人文、對話人文、享受人文!

 

  在此附上本學期「人文三缺一──『享味時光』」總海報,與兩本特刊之封面照片,實體特刊亦於10/9掛號寄予大渡山學會。

 

  再次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渡山學會對「人文三缺一」的支持,願我們能透過這次特刊的發行,探索更多等待著受人文啟發的心靈!

 

  願 在人文的道路上頻繁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