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來函

博雅書院生的問候

一月 1 , 2019  

親愛的鄭清和學長/姐:

 

  您好,我是第十屆博雅書院生暨博雅大使黃煒甯。 聖誕佳節已悄然來到,在此謹代表全體書院師生向您道賀。 今年我們邀請大四生分享三餘年的學習。 以下由我為第八屆書院生胡貽恩同學代謄:

 

  鄭清和學長/姐您好,我是博雅書院第八屆書院生胡貽恩,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接受了近四年的書院教育了,請讓我與您分享博雅書院是如何使我成長。

 

  一開始會想加入博雅書院的動機,是因為想要踏出舒適圈,不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除了系上就是電玩,在參加過博雅的招生活動後,看到許多思想成熟也勇於分享自身意見的學長姐,也更讓我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在書院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的挑戰,不論是系上與博雅書院間的拉扯、展翅營、APL,在經歷了每一項挑戰之後,也讓我更有所成長。

 

  來到博雅書之前,我是一個個性內向、慢熟的人,但書院總是會藉由引導教育,讓我們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今表達自己意見對我來說已不是難事; 在面對系上和書院之間的拉扯時,我學會了管理、分配自己的時間,也讓我更常的與自己對話,更瞭解自己喜歡什麼; 參與展翅營和APL更是一大挑戰,在面對走也走不完的山路,以及計畫停滯的困境時,是書院讓我知道我還有一群可以信賴的伙伴們與我一起同行。

 

  對我來說,博雅書院最特別的便是這裡的人了。 在大三時,我曾經因為參與了系學會、學生會,而較少參與書院。 但是是書院的人們讓我決心留在書院的。 書院的人們很不一樣,我們來自不同科系,卻一起接受書院的教育,我們有著不同想法,卻齊心面對一個挑戰。 我很感謝書院讓我完完全全的體會到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這句書院的名言的真實意涵。

 

  希望在佳節祝賀之餘,以上分享能作為另一份祝賀。

 

祝平安 喜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博雅書院第十屆書院生

黃煒甯敬上

 


 

黃學弟如晤:

 

很高興收到你的信函,還帶來了大四書院生的分享,看了心裡很感動。

 

請代為回覆胡學弟,很高興聽到他在博雅書院中有所成長,這正是博雅教育所冀望的。 有空請上DDS網站看看我寫的文章 — 『寄語畢業班』,希望對你們有所助益。

 

在這歲末時分,也祝兩位新春愉快,心想事成。

 

鄭清和

 

Ps. 請問兩位,書院應在哪方面加強才得以提昇招生人數及畢業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