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to School 捐助各系所

敬邀: 「重甲機神Baryon‧神降臨」特映會

十一月 1 , 2019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主任施奇廷來函,2019年10月12日

 

 

鄭理事長、張運宗老師,以及大渡山學會各位先進大家好,

 

  我是應用物理系系主任施奇廷,首先感謝學會肯定應用物理系提出之人工智慧計畫,目前我們正與理學院計畫整合,日內即會提出修正計畫書。各項研究計畫以及相關課程之開設,其實都已經在現有的資源下積極進行中,有了這個計畫的支持,我們將有更多的資源投入,相信未來對招生以及學生的就業,都能展現成果。

 

  在AI計畫的說明會中,有特別強調這個計畫框架有一項重要任務是「Tunghai Promotion」,也就是行銷東海,這一點我非常認同,我上任後在對來參加應用物理系「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的高三學生,在問卷調查中都會問一一個問題:「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這個科系?」有超過七成的學生回答是「考完學測翻簡章的時候看到的」,顯示許多學生在填志願之前根本不知道有本系的存在。幾年前聽招生組同仁提到,不只單一系所有這個問題,在他們到某些高中宣傳時詢問現場高中生是否知道「東海大學」這個學校,居然有近半數學生沒聽過東海,這對於招生實在非常不利。

 

  因此我上任後,一直把行銷本系作為一個很重要的任務,例如社群網站的經營,本系的Facebook粉絲專頁,粉絲人數從去年的約400成長到將近4000人,雖然仍然不多,但所發文章每月都有數篇觸及人數破萬,最高曾經有13萬人的觸及。根據「專頁儀表板」這個社群網站「網路聲量」的分析中,在所有大學院校及其附屬單位所開設的粉絲專頁中,聲量奪冠,勝過所有大學的官方粉絲團。

 

  另一個作為是參與大型娛樂影視作品的製作,由我擔任故事原案、編劇,本系教師協力科學考證的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長片「重甲機神Baryon‧神降臨」,即將於11月8日全國上映,由於這部電影是以喜愛動漫畫的年輕朋友為主要客群,所以由各位的眼光來看可能內容取材有點幼稚好笑,不過相信對上述的TA來說,應該有一定的吸引力。由於我是核心成員之一,所以在劇中有讓本系所在的大智慧科技大樓場景出現於片中,本系並為故事裡一個重要的科學研究基地。

 

  這部電影的推出,相信對本系、本校的知名度都能有所提升,成為招生的助力,而且東海沒有為這部電影的製作花一毛錢,製作經費由我們核心團隊自行出資與募集,加上獲得文化部國片輔導金、台中市影視發展協會投資籌措而成。

 

  在電影正式上檔前,我們將在11月6日晚上7:00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一場特映會,邀請包含本校以及台中市政府在內,參與本片製作各單位貴賓參加觀賞本片。在此誠摯邀請鄭理事長、運宗老師,以及大渡山學會先進參與這場特映會。如果各位能撥冗參加,煩請提供參加名單給我,回覆此e-mail即可。

 

  此外,下週三(10/16)10:20-12:00,我邀請另外兩位創作者:本片的黃瀛洲導演以及中原大學物理系的許經夌教授,在本校社科院芳華廳舉行一場特別演講,講題是「從東海出發!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長片『重甲機神Baryon』」,分享本片的創作歷程與理念(海報請見左圖),也在此邀請各位撥冗參加。

 

  以下關於本片的媒體報導連結,僅供各位參考:

 

故事‧給所有人的歷史: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s_for_supplement/baryon-in-taiwan/

 

物理雙月刊:

https://pb.ps-taiwan.org/catalog/ins.php?index_m1_id=4&index_id=494

 

科技新報:

https://technews.tw/2019/09/30/tw-1st-animation-movie-baryon/

 

期待各位的光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