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to School 捐助各系所

Tunghai Antibacterial Peptide iGEM 參加美國MIT國際比賽

一月 1 , 2020  


申請系所:化材系

申請補助計劃:Tunghai Antibacterial Peptide iGEM 參加美國MIT國際比賽

201972日「兆禾東海基金」補助NT$465,000


 

東海大學副研發長顧野松來函,2019年12月30日

 

  時值元旦之際,向各位長期支持我們的好朋友獻上元旦真摯的祝福,祝各位身體健康,天天愉快!

 

  今寄上東海大學iGEM團隊全體師生的感謝信,感謝您們的資助讓學生們夢想成真!

 

相關的報道請查閱下列網址:

https://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id=285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3003489-260405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pQxxG9?utm_source=lineshare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70509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1113/33307902.html

http://n.yam.com/Article/20191113673837

 

  最近,我們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生醫產業創新創業比賽,獲得最佳潛力獎及佳作獎。與您們分享。

 相關報道如下:

https://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id=2913

 

感謝大渡山學會的長期支持!

 

附錄: iGEM團隊感謝函 (PDF)

 


 

東海大學副研發長顧野松來函,2019年10月30日

 

鄭學長,王學長及諸位學長,晚安!

 

  目前,我正在桃園機場,準備飛往Boston,給參加MIT舉辦的國際iGEM*註 比賽的東海學生加油。 此刻,雖然暫時放下家庭,學校,及其他的工作,得以有片刻的寧靜。 可心思卻無法被束縛。 回想一年多前,學生想要參加iGEM的衝動與熱情,我無法抗拒,欣然答應他們。 我知道他們是在自找苦吃,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我清楚記得學長們多次殷勤教導學弟妹們,要找一些苦吃,磨練自己,才能成功。 如今學生們主動提出,雖然沒有把握,卻感到欣慰。 

 

  記得去年校慶前,開始指導學生們撰寫募款計劃書,也邀請他們在參與校慶的學長姐們面前報告他們的規劃。 校友的認同與鼓勵,給了他們極大的鼓勵。 我曾提醒他們,想要得到學長們的支持,你們必須拿出一些成果來。 之後,學生們便積極開始準備。 他們從對iGEM的深入了解,團隊的招募,主題的反覆修正,與他校的交流學習,網路的建構,英文能力的提升,等等,可以感受到學生們明顯的一天天在成長。 而學生能在短時間內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是我在以往極少看到的。 

 

  學生們的積極投入,終於有了一些可以向學長們彙報的成果。 眼看報名的截止日前即將來臨,三十多萬的報名費還沒有著落,心中非常的著急,我便在化材系系務會議提出,尋求支持。 感謝喬主任,楊院長及老師們的幫助!系上同意先由系友基金墊付,待募到經費再還系上。 後來,學生們馬上準備了階段性成果報告,我也幫助他們傳給了學長。 沒想到,幾天後即收到學長傳來的好消息。 您們的慷慨捐款就像甘露一樣,滋潤了學生們的心,給他們極大的鼓舞。 沒有您們的支持,學生們的夢想將無法得以實現。 

 

  通過這次參與比賽的過程,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東海人的團結。 過程中,楊志傑學長協助聯絡在Boston的陳宜渝學姊,學姊非常熱情,解決了學生們的住宿。 化材系的陳正郎學長也提供了部分的資助。 工學院的張院長和理學院的楊院長也為學生設宴送行打氣。 這幾天得到消息,在紐約的蘇贊良學長還會到Boston給大家支持。 

 

  飛機即將起飛,就匆匆忙忙寫到這裡。 期待我們能夠不負眾望,獲獎而歸!

 

  祝晚安!

 

*註:美國MIT主辦的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東海iGEM團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