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來函

謝謝學長的演講[東海大學]

十月 13 , 2015  

From: Elina Hsieh
Sent: Wednesday, June 05, 2013 11:36 PM
To: RobertCh
Subject: 謝謝學長的演講[東海大學]

鄭清和學長您好:

我 是東海博雅書院第一屆書院生謝佳蓉,謝謝學長今天精采的演講,獲益良多。決策和風險之間的評估,不論是在未來職場上或人生上的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理性 思考分析評估是在進行每項決策時影響最深的一環;設定目標,往目標邁進的同時,我們都一直在為自己的人生做決策,彩繪我們的人生地圖。

我記得,我進書院後的第一學期末,有人問我未來想當什麼樣的人,我說我想要當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至今,我仍然想著這個問題,什麼才是對社會真正有貢獻的人呢?在社會中,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是一個小螺絲釘,但是要如何真正有所貢獻?我還一直在思索著。

目 前,我正在東海生命科學系就讀研究所一年級,這一年來在實驗室中學習很多科學研究的思考邏輯及組織整理技巧,當深入探討一門學問時,就會走向學術的象牙塔 中;未來,我想要走進企業,但以現在我的研究領域(分子生物演化學)和企業的關連性似乎不高,或許是我收集的資料還不夠多,所以還不清楚,在企業中研發部 門的要求人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是否能請問學長,若要結合專業領域並與企業做連節應該要再加強哪些能力呢?

謝謝學長今日的演講與分享
祝福學長順心如意 身體健康
佳蓉

Chia-Jung Hsieh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
Tunghai University


 

From: Ting Liu
Sent: Tuesday, March 11, 2014 5:41 PM
To: ‘Elina Hsieh’
Cc: ‘Robertch’
Subject: RE: 謝謝學長的演講[東海大學]

佳蓉同學,你好!

附件是鄭先生讓我轉寄給妳的國內上事櫃生技製藥類公司資料,供妳參考。

希望對妳往後求職會有些幫助!

Best Regards,

Ting Liu
Secretary
Maoli Investments, In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Ting Liu
Sent: Thursday, June 13, 2013 5:46 PM
To: ‘Elina Hsieh’
Cc: ‘Robertch’
Subject: RE: 謝謝學長的演講[東海大學]

佳蓉同學,你好!

很高興收到來信;也抱歉這麼晚才回你。 東海演講後,我隔天就去緬甸,回來後又去了一趟上海,今天才回來上班。

想對社會有貢獻第一步就是從自身做起:即所謂修身 ( 然後才能齊家、治國、平天下 )。 手段是立德、立功或立言。 你如果把本科唸好,在這方面做出成績 ( 不論是學術上或產業上的 ) 就對社會實質貢獻了。

生命科學是人類未來的希望。 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一定是相關產業所最需要的。 你實在不需要擔心就業的問題。 但進入職場溝通能力也很重要,這方面你自己如果覺得還欠缺的話,不妨再加強。 最後要提醒你英文能力也是雇主重視的一環。 當今寬鬆教育環境下,學生英文能力普遍不行 – 無法與國際接軌,是台灣未來一大隱患。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鄭清和 / 台北

Best Regards,

Ting Liu
Secretary
Maoli Investment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