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板金國家隊參訪台中精機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

八月 1 , 2020  

  台中精機(Victor Taichun Machinery Works Co., LTD.)創立於1954年,(東海創立於1955年)自拆船廠購得蘇俄製牛頭刨床後,拆解研究自製,開啟了台中精機的發展,更於1973年遷至中港路東海大學對面,後創平床式數值控制車床,帶領台灣工具機產業進入CNC時代,更逐步成為台灣製造業的領軍代表,2019年12月23日成立的「板金國家隊」即請黃明和董事長擔任隊長。2020年7月台中精機正式遷往位於精密園區二期的「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7月23日王茂駿校長與羅文聰主任帶領板金國家隊一行20多人參訪。黃明和董事長率黃怡穎特助、林元德副總經理全程陪同解說。

 

  台中精機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佔地逾1萬7千坪,配合地勢高低落差,整體設計明亮大方、實用、環保、藝術兼具。

 

  黃明和董事長首先致詞,幽默表示台中精機比東海大1歲,雙方淵源頗深,自子女教育至高階主管多出身東海。王校長也推崇台中精機對台灣製造業的卓越貢獻,並代表感謝此次學習之旅。隨後,黃怡穎特助詳細介紹台中精機從4坪空間發跡發展成為今日規模的歷程,並簡介新廠的設計理念及公司營運狀況。

 

  其後,黃明和董事長親自陪同參觀新廠,包括斥資數億元新廠引進德國、日本高階精密加工機器設備,配置4條高效率的工具機智慧加工生產線,以及20公尺高的自動倉儲。同時,林永德副總經理以1小時詳盡解說台中精機工業4.0的發展過程與競爭優勢。在先進設備外,現場看見3位師傅正在鏟花,原來是退休顧問和師傅領著學徒,三代傳承!或許,這才是台中精機歷經大劫而屹立不墬的真正實力!

 

  參訪後,王校長與羅學務長咸稱黃董事長領導台中精機卓越成長,足為製造業表率,更期望黃明和董事長能持續過去成立「台灣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且發展為台灣最大的產業群聚之經驗,與「大渡山-東海AI中心」共謀製造業數位轉型的最佳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