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 書院活動

1041國際經驗分享會

十月 14 , 2015  

 

11

講堂20151023 Dr.Bekker_博雅、品格、信仰、教育與領導力建構
國際化活動-104學年度01學期國際經驗分享
「趁著年輕出走吧!」,在你/妳身邊一定有些朋友、師長對你說過這句話,又或你也常這樣思考著。出走,不僅是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更是接觸不同文化、觀念的起步;在書院,我們也鼓勵你/妳鼓起勇氣向外飛,更重要的是在起飛之前要做足功課。因此,這學期我們安排了多場次海外交換、實習、訪學交流經驗分享,開拓你的視野也教你運用學校資源為自己的學習經驗加分!

本活動列入書院「海外學習暨國際交流經驗」認證1點

104/9/21(一) 12:30~13:30/書齋
【創業營隊】夢想的孵化器-兩岸青年創業營IN上海&北京
第六屆書院生/林大均
今年暑假,我在中國人稱為魔都與帝都的地方待了三個禮拜。想知道我們共150位兩岸學生如何擦出火花?想知道現在中國最夯的口號是什麼?想知道我們未來的競爭對手已經進化成什麼樣了?歡迎來聽我分享!

104/10/5(一) 12:30~13:30/書齋
【國際交換學生】Bonjour! 那些在巴黎的日子
第五屆書院生/陳厚宇
一年前手提大同電鍋,獨自飛往巴黎開始了我的交換生活 。抵達住宿的地點,放下行李後才意識到 一切都已經開始… 第一次看到凱旋門的那種感動 被艾菲爾鐵塔的美給深深吸引 半夜騎著腳踏車夜遊塞納河畔 一個人遊走了13國看了許多美景 也碰上了各種難題 罷工 小偷 幾乎都遇到了 想知道更多我眼中的巴黎和歐洲各地的冒險 那就來聽我的分享會吧!

104/10/13(二) 12:30~13:30/書齋 
【國際志工】體驗與學習-馬來西亞
第六書院生/夏炎
第一次,完全離開大人,從志工專案的申請、面試、辦簽證,都是一個人完成。與陌生的5個來自各國的外國人同居6個星期,一同完成了志工專案,也去了很多地方玩。嘗試延長簽證遇阻,孤身赴新加坡辦簽證再次遇挫,其中的刺激與挑戰,十分難忘。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嗎?那就來我的分享會吧!

104/10/21(三) 12:30~13:30/書齋
【國際志工】愛在菲律賓-宿務意義之旅
第六屆書院生/賴昭銘
第一本護照,第一張簽證,我的第一次出國。過去兩年來,我參與過無數的國內(校內)服務學習活動,其中小小博雅服務學習團隊影響我甚深。但這次我為何選擇了他國偏鄉作為服務據點呢?我又是如何嘗試把我過去服務學習的經驗延伸至此次的旅行呢?面對每一次的挑戰與衝突,我不斷地思考,重新定義自我。歡迎各位蒞臨參與,相信這次的分享就對您有所啟發。
104/10/27(二) 12:30~13:30/書齋
【企業實習】越南凱薩公司的實習體驗
第五屆書院生/鄧郁璇
第二次實習,地點卻在他國的越南,時間長達1個月的時間,知道怎麼去看一顆好馬桶,也曉得工廠實習的重要性。當然除了實習,來外國一定會有精彩的文化火花出現,想知道在英語都無法溝通的時後如何買一碗剉冰,或是其他驚奇的趣事嗎?歡迎來聽我分享!

104/11/17(二)12:30-13:30/書齋
【國際交換志工】「浙」樣闖江湖
第六屆書院生/蔡佳樺
你知道嗎?浙江溫州不產大餛飩;北京的捷運複雜度與東京差可擬;上海的物價遠遠超過台北。為什麼? 住在七樓的宿舍卻沒有電梯;宿舍的一樓大廳卻說是零樓;為什麼Maggie可以曬的那麼黑/講著同一種語言,流著樣的血脈,卻讀著相反版本的歷史,所有意想不到、異想天開的文化差異,好膽你就來 一 探 究 竟 !

104/11/24(二)12:30-13:30/書齋
【國際企業實習】香港凱基證卷實習體驗
第五屆書院生/陳玉庭

104/12/1(二) 12:30~13:30/書齋
【打工換宿】潛水中心打工換宿in綠島
第五屆書院生/呂文月
今年暑假我在綠島打工換宿。從一開始各種不開心想回家,到後來把店裡像家一樣照顧。每天下班以後我去海邊尋找密境浮潛,爬山,跳湖,尋找海蝕洞。更棒的是我也在這邊學會潛水,現在我可以夜潛,船潛,也可以在30公尺深的海底探險。如果你對打工換宿或是潛水有興趣,歡迎來聽我分享在綠島的故事。

報名方式 :請上學校報名系統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