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博雅書院第一屆 祝福典禮致詞稿

十月 20 , 2015  

一字一句都是我四年來的心底話,與大家分享。

朱宸儀寫於 2012年6月3日 23:17 ·

各位貴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學長姐,各位伙伴,各位學弟妹們,

以及現場各位來賓,大家好。

我是第一屆書院生,朱宸儀。

加入博雅書院至今,已經第四個年頭。在這四年間有太多的快樂與感動,當然,也有曾經面對挫折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們留下來了,因為對博雅教育的認同以及書院老師和書院夥伴們的感情相伴,所以我們堅持到現在,並且打算用一輩子延續博雅。

身為第一屆博雅書院書院生的我們感到無比光榮,也體會到一個夢想的開拓與實踐是何等艱辛,何等的困難。

這些日子看著諸多師長們全心全意為書院付出,為書院忙碌操勞,看在眼裡,心中總有說不出的心疼、感謝與感動,原來,這就是教育。

博雅書院四年來,顛覆我們一直以來理解的教育,它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滿滿的知識,更提供了豐碩的資源和機會,因為各種不生活經驗的累積,我們成為了一個對自己充滿自信,對於未來有著滿腔的熱情與勇氣的大學生。

博雅書院也讓我們體會到,身為一個大學生,一個社會人,我們應該擔起對於社會與國家責任,盡我所能的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而變的美好一些。

「先從博雅書院做起,然後是東海,是社區,是台灣,最後走向世界。」這是大一進入書院時,偉華老師說過的話,一直把他牢記在心中,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一個有影響力並且懂得感恩的人。

我們不敢說,現在的我們做到了,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正在一步一步的實踐,希望有那麼一天這樣一個這個棒的教育與理念能夠讓更多的人接觸、了解,並且領悟到屬於每個人心中的那一份博與雅。

博雅書院是我們一輩子的轉捩點,是陪著我們成長,讓我們找到自己、認識自己的地方。四年多來,我們全心投入博雅,博雅書院成為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也一直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隨時準備好為書院盡一份力。

親愛的捐款者和貴賓們,感謝您們,因為您們對於教育的重視,我們才能與博雅書院相遇,相知,並且相惜。

親愛的師長們,感謝您們,因為有您們的努力,才知道,原來教育重要的不僅僅指的是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無私的愛,陪伴以及等待。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您們,四年來包容我們的不歸和情緒,我知道然有很多的擔心,但是你們還是放開了手,讓我們去追尋,請您們放心,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

親愛的學長姐們,感謝您們,因為有您們的包容、支持與鼓勵,無論是在我們面對困難與挫折,或是發生任何欣喜雀躍的事情的時候,總會馬上飛奔到辦公室,與您們分享,因為我知道在那裡,有一個,溫暖的家。

親愛的第零屆學長姐們,感謝您們,因為有您們做為榜樣,我們才知道,作為一個大學生,對於知識該有的追求,也對生活有了更多的想像。

親愛的學弟妹們,謝謝你們,讓我們學習如何當一個擔的起責任的學長,學姊。或許,我們做的還不夠好,但是希望你們知道,在我們的心中,你們是多麼的重要。博雅教育的種子,已經被點燃,期許各位,小心呵護,並且讓它持續的燃燒,成為一把熊熊火焰,照亮並且溫暖更多的人,請你們永遠記得,傳承的重要。

親愛的第一屆夥伴,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狂,

一起闖蕩, 一起徜徉在大自然裡,一起談論書院,談論夢想,一起為了完成一件事情看日出的日子。你們,是我生命中最溫暖的遇見。

眼看著,我們就要啟航,飛出書院,飛出東海。四年來的回憶,在腦海中,不斷的浮現,停不下來,我知道,有再多的不捨,我們都得在這裡,說聲再見。但是各位,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勇敢追求,做一個真正快樂,有價值的博雅人。

一日博雅人,終生博雅人,我深深以此為榮。

————————————————————————————————-

有好多人告訴我,那一天的致詞很催淚,感動。感謝給我好多建議,幫我修稿子 陪我背稿的你們!!!!

我想要說的就是,因為這是我最真最真最心底的感受和感謝,而且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經歷過 努力過的痕跡 所以才珍貴

學弟妹們,棒子交給你們了!!!!!!!!!一定要加油!!!!!!把博雅變得更棒 讓更多人知道博雅喔!!!!

p.s因為是致詞稿,大家就不要太苛求我的標點符號了Ple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