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第二屆書院生 詹馥羽、蘇映慈

十月 20 , 2015  

詹馥羽:各位貴賓、師長、學長姐們、夥伴和親愛的學弟妹們晚安,我是第二屆書院生詹馥羽。

詹馥羽:今天是一個結束,也是個開始。結束我們在書院的四年,從中得到許多「我決定、我想要、我願意」,讓我們再一起聽聽這些年的故事與成長。

1. 詹馥羽:這四年,我試著去爭取更多突破自我的機會。

去年暑假,我踏上了一個人為期一年的交換生之旅,前往德國這陌生的國度,不會半句德文,憑的只是一股青春的勇氣和想開拓視野的心。有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此,我想要趁著年輕,依靠著除了自己還是只有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別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和旅程

2. 蘇映慈:以前的我非常固執,總是聽不進別人的想法。或許是沒有自信吧,所以才不想表現出屈居下風的樣子。在書院的這四年,經歷了好多事情、遇見了好多人,我才慢慢懂得放下自己、聆聽他人,體會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發現學習真的很享受,也很快樂。所以,我願意持續走在學習的道路上,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3. 詹馥羽:過去我是個容易失去自信的人,覺得自己很渺小,不敢發表自己的想法。剛進入書院參與各項活動時,我只要求自己要將每一件事情做好,漸漸的在夥伴的合作與師長的陪伴鼓勵下,我深信自己的潛能,並有動力去改變自己、發揮自己。因為書院,因為有一群好師長、好朋友,我願意更勇敢,盡所能的讓世界因為我們而變得更美好一些,做一個有影響力並懂得感恩的人。

4. 蘇映慈:以前的我是個脾氣暴躁,且又害怕失敗的人。在書院四年中,我因老師與學長姐們的鼓勵,而學會了勇於嘗試;我因朋友夥伴們的支持陪伴,而學會了接納與傾聽;我因學弟妹們的積極,而學會了負責與傳承。在博雅教育裡,我更體認到在知識和態度的培養中,不能少了與社會的互動及對話。因此,我願意把握珍惜當下的一切,持續的努力學習並將所學,力行實踐於生活當中。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我決定努力成為一位影響他人的東海人

詹馥羽:
在博雅書院的這四年,因為許多人對博雅教育的支持與奉獻,讓我們擁有許多得來不意的機會。四年充實的博雅生活,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感謝有一群對於教育極為重視的捐款者們,願意投入積蓄建構博雅的環境,也因為如此,我們才能身心體會博雅教育的精神與理念。

感謝親愛的師長們,感謝您們為了給我們更好的教育,無怨無悔的忙碌操勞,把所有的心神都浸注在我們身上,因為有您們,我們才能夠優遊在浩瀚的知識領域、浸淫在您們無私的愛與耐心的等待之下,逐漸成長、茁壯。

蘇映慈:
感謝學長姐的陪伴,讓我們知道博雅這個大家庭總會有人在,總會有人支持著我們,儘管你們畢業一年了,但在我們心中,你們從未離開過,你們,是我們永遠的典範。

親愛的學弟妹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讓我們知道,自己肩上的責任重了許多,原來當哥哥姐姐、要做一個榜樣是如此的不容易。但我們很放心、我們也知道,博雅教育的幼苗已在你們身上滋長,而你們會繼續傳承博雅教育的理念。

一起:最後,感謝我們身旁所有第二屆的夥伴,因為有你們,讓我們知道,這四年一點也不孤單。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大家:我們永遠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