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第三屆書院生畢業致詞

十月 20 , 2015  

第三屆書院生 鄭富銘、游雅筑

各位來賓、師長、家長、各位學長姐、學弟妹,還有最親愛的第三屆夥伴們,

大家好!我們是書院生代表:鄭富銘、游雅筑。

這顆球,第三屆夥伴們在去年接下了,這是一顆象徵傳承的球。而今年我們又一起走到了這個季節,火紅的鳳凰點綴著大地,烏黑的長袍也相對應著。而最觸動人心的是將展翅高飛的我們,那一張、一張充滿笑容又期待未來的臉龐。

回想2010年的夏天,我們開始了博雅旅程。

大一,進入新環境的新鮮,讓我們在不同的機會與活動中選擇;

到了大二,嘗試更多機會後,逐漸在彼此身上看見改變;

大三的我們,開始沉澱,花更多時間與自己對話,更在展翅營做了全新的挑戰:30公里的長走,與一夜的獨處,於是,我們蛻變了!

我們帶著蛻變的自己,進入大學的最後一年,大四,是我們收割的時候了,藉由APL統整了四年所累積的學習,這些用汗水、淚水所換來的,是變得更好的我們。

成長,是我們在博雅的學習中,收到的禮物,而且是最珍貴的禮物。

我們開始認識自己是誰,了解自己喜歡做什麼;

我們開始有自信,願意打開心房、和他人分享;

我們開始挑戰,和不同個性的人合作,爬沒爬過的山、走沒走過的路:

我們開始變得勇敢,當犯錯了,我們願意承認、願意檢討;

我們也開始懂得感謝,感謝在這趟學習旅程中,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所有人。

曾經,我們像一顆樸石,被大自然所洗鍊,而經過師傅經年累月的雕刻和整理後,
有天,這顆樸石它成了晶瑩剔透的晶石,散發出自信的光芒。

感謝書院的每一位師長,他們是師傅,用心雕刻著我們每顆樸石,師長總是花時間和心力陪伴我們,不計成本的付出,只為了有天讓我們成為晶瑩剔透的晶石。

感謝所有在書院的夥伴們,無論學長姐或學弟妹,總是在彼此身邊,看著彼此成長、互相扶持著成長。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最真,一起歡唱過的歌最動聽,而一起組成的博雅這個家,是最有愛也最溫暖的。

感謝每一位家長,因為你們的疼愛與付出,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裡相聚,相知、相惜,你們的關心,永遠是我們心靈上最大的依靠和支持。

家,是每個人的起點,也是最終的追尋。感謝我們除了擁有各自的家,還共同擁有博雅這個家。

未來,當挑戰、困難再度來臨時,我想,我們只要簡單的兩個字「我來!」,就有機會更積極的面對生活、面對生命。

當我們有人喊「我來!」時,也許我們的時間不一定契合,但我一有空就奉獻我的雙手;也許我們的想法南轅北轍,但我有一機會就分享我的靈感。這種感覺,我好愛。當我們心中有「我來」時,就會變成「我們」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