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第四屆 書院生 林芷琪 林芳庭 王芝元

十月 20 , 2015  

紅色芷琪綠色芳庭藍色芝元

(司儀介紹)

親愛的家人們,大家好

今天是個大日子,

對第四屆來說,即將踏出書院、邁向新的旅程

對父母來說,孩子又到了新的里程碑並步入下個階段

對師長們來說,就要揮別孕育四年的莘莘學子們

對學長姐來說,又有一批菜鳥要來挑戰新領域

對學弟妹來說,將有一群勇士要去開創前方的道路

在書院中,能夠擁有學長姊的陪伴,總是一件讓人安心的事。心煩意亂時,有人願意傾聽,遇到困難時,有人可以商量。感到迷惘時,會有著眾多的榜樣,讓我們開始對未來有更多想像。就像在走展翅的過程,也許你們不是緊緊跟在我們的身邊,但是當我們回頭時,總會看見你們陪伴的身影。

帶著學長姊的關愛,我們最放不下的人呀,親愛的學弟妹們。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開始學習,怎麼樣能夠當一個好的學長姐,也謝謝有你們,讓我們有勇氣承擔應當的責任,使我們成長的腳步不停歇。看著你們經歷挫折後成長茁壯,我們也學著放手,因為相信你們一定能夠用你們自己的勇敢,走出你們自己的路!記得唷,你們一定也要繼續當書院的哥哥姊姊,在追尋夢想時,不忘了回頭照顧未來的學弟妹們,將這把火延續下去。

想感謝我們的家人,因為你們全然的放手,讓我們得以在新環境裡自由探索,又總是有你們在家裡守候,電話那頭的嘮叨,讓我們知道就算再累再挫折,還是有個避風港可以依靠。

在學校裡,我們也有如同父母般的師長們,即便他們也為人父母,仍然待我們如同自己的兒女,傾聽鼓勵我們的熱血,陪伴引導我們去逐夢,即便曾培育無數學生,卻仍在我們實踐的過程中耐心等待、指示方向卻不限縮我們發展的可能性。 中學時代,我們養成為分數和名次斤斤計較的習慣,並視失敗與犯錯為不可原諒的行為,不斷畫地自限,缺乏嘗試與挑戰。上大學才知道,能夠從錯誤中學習是多麼的珍貴,老師鼓勵我們不斷踏出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舒適圈,知道就算前方困難重重,也有嘗試的勇氣

謝謝給我們最大支持的家人與師長,你們的生命故事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四屆夥伴們,還記得彼此剛進大學、踏入書院的模樣嗎?

小大一們,從始業式上的宣誓承諾後,便戰戰兢兢的不斷在書院與系上做著各種選擇,每個決定的背後都是好多的猶豫與擔心。

大二的我們,開始學會承擔,努力成長的同時,也學著去付出、服務,更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撐起這個家。

大三,是個經歷滿載的階段,展翅過程中的獨處,累積出我們最真實的蛻變,而APL的展開,也讓我們一起踏出舒適圈並從中學會堅持與包容。

如今,大四的我們,一同聚在這裡,是多麼的珍貴而不容易,閉眼回首,那一幕幕,不管是一同燦爛,抑或是互相拭淚,原來,我們都不曾孤單。從翻躍體驗營的高牆開始,就已經展開了書院四年的四屆情,就算睜開雙眼、望向那未知的未來,也知道這群人依然能成為撐住自己的力量,而分離,對我們來說,只是為了要和更好的彼此相聚。

夥伴們,今天是我們的大日子,要說再見,真的很不捨,但相信:面對畢業,我們會緊張卻不迷惘,面對未來,我們會憧憬卻不妄想,

願我們踏出書院後,都能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也能常懷感恩與溫柔,更將自己在書院的所學所獲活在平凡的日常之中,扎實而堅定的踏在屬於自己的人生路上,

並這樣期許著自己,無論走到什麼樣的地方、成為什麼樣的人,都要能努力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最後,願我們都能,

莫忘初衷。(三人一起)

 

Ending全體:「我是一位博雅人,深深以此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