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s Column 讀者投書

請大家一起為DDS的努力加油

十一月 21 , 2015  

親愛的夥伴們:大渡山學會 (DDS) 網站開張了。
請大家一起為DDS的努力加油。

分享最近學習的一個觀念: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組織發展/組織效率化),強調的是一個改變的過程,有互動、有溝通、有計畫的改變,期待達到一個正面的、有效果的改善。

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你會扮演其中一個角色:因改變而深受影響的人、主導改變的人、觀察者。這三個角色都能促使 OD 成功或失敗。

我個人而言,東海大學正在準備進行OD這一個過程,身為東海大學的一份子,就算畢業了你也很難丟棄這一個”四字橫匾”,你也很難不提及她(你/妳可以一輩 子不說從哪個大學畢業的嗎?) 。世界快速變動,每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對你產生影響,每個事件就像是地震一樣,離震央的遠近、你的感覺(有感地震或是無感地震),但是你絕對不可能否定,有 地震發生這件事情。

東海大學的轉變,我們剛好離震央很近,剛好對我們是有感的,請採取地震行動:預防、救援、規劃、參與、痛哭、鼓舞、捐獻救災物資等。或許你覺得力量有限,沒有關係。最少請把”東海大學尋求改變,並正在改變”這件事放在心上,你就會了解自己在過程,會是哪個角色。

現在最少你可以做的是,分享網站與連結:
www.tunghaiwatch.org

N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