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Share with You 與您共享

To Share with You: 貝絲尼‧漢彌爾頓

七月 1 , 2016  

20160610 Taipei Time - 貝絲尼漢彌爾頓_ok獨臂候補選手在斐濟女子職業衝浪賽中令頂尖好手瞠目結舌

 

  來自美國的貝絲尼‧漢彌爾頓 (Bethany Hamilton) 昨天 (2016-6-10號) 在斐濟女子職業衝浪賽中,打敗好幾位世界級頂尖好手,奪得第三。

 

  漢彌爾頓的左臂在2003年時被鯊魚咬斷。 這次來斐濟的Tavarua參賽時是以備取資格而來。 事先沒有人認為她會為賽事帶來什麼漣漪。

 

  但是這位來自夏威夷的26歲參賽者竟然靠著一趟令人難以置信的大逆轉打進了準決賽 (Final Four)。

 

  在第二輪比賽中,她打敗了澳大利亞的世界冠軍Tyler Wright;第三輪賽事中,她擊敗了六度世界冠軍Stephanie Gilmore。

 

  另外一位擁有極高評價的澳洲選手Nikki van Dijk也在最後4位淘汰賽中輸給了漢彌爾頓,她最後是在半決賽敗給了此回賽事的最後冠軍,法國的Johanne Defay。

 

  這是漢彌爾頓 (去年才生了小孩) 第六次參加的精英賽事;她最好的一次成績是2010年的第九名。

 

  她還能參賽、還在比賽這件事已足以讓好萊塢在2011年以她為劇本拍了一部暢銷電影,名為靈魂衝浪手 (Soul Surfer)。

 

  漢彌爾頓13歲時被一隻虎鯊攻擊而喪失了左臂並且失血百分之六十。 當時她是一位充滿希望的初中生。 但她拒絕放棄作為一位職業衝浪員的夢想。 那次要命的失事後才一個月,她就又回到衝浪板上了。

 

  為了彌補她失去的左臂所造成的行動不便和平衡失調,她進行高強度運動和體能訓練。

 

  唯一讓她享有一點特權的就是在她的衝浪板上加上了一個手把,以便她在划向外海時得藉以帶著浪板下潛避開來襲的大浪。 能在斐濟進入準決賽,能與世界最優秀的選手競技,她說起這事對她的意義:

 

  「我知道在鼓勵年輕女孩追逐她們夢想時,我享有特殊的地位」,她說。 「甚至於失去我的手臂以後,我仍舊去做每一件我想做的事。 對年輕女孩們來說,我是一個座右銘,提醒她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DDS編輯小組  2016,06-27

 

(譯自《台北時報》(Taipei Times),2016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