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d from School 學子心聲

博雅大使陳宇修來函

八月 1 , 2016  

鄭清和學長,您好:

 

我是博雅書院第七屆書院生暨博雅大使,在此代表全體書院生,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書院的支持。 時光如梭,一個學期過去了,書院發生了許多事,學長姊展翅高飛,書院也即將迎接第九屆的新血,在文中想與您分享過程中的成長與喜悅。

 

二月初,風依舊刺骨,在下著雨的季節,第六屆書院生手腳並用,在台灣西部的阿里山區,正深刻的體驗著「在每一個泥濘的山路轉角路口,是夥伴的支持和陪伴,讓理想成為必定實現的目標。 蹣跚的爬著,鼓勵著彼此相信目標快到了,堅持下就到了」、「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正是展翅營最佳寫照。

 

四月底書院邀請了三位Nora業界資深人資主管同學,即將進入職場的高年級書院生,舉辦兩日工作坊。 第一天是針對履歷書寫方式以及面試技巧進行討論;第二天模擬面試,則請參加者事前準備並融會所學,實際面對面試。 面試結束後,三位業界經理人給予每位參與者進一步的建議。 接下來,五月也邀請到藝術治療師 Laura Andrew 為書院生帶來全英探索自我的工作坊,透過各種藝術創作,引導出書院生內心想法,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第五屆啟航祝福典禮,在柔和燈光下交織著畢業書院生與在校生的祝福表演,為莊嚴的典禮增添許多溫馨感人的時刻。 書院長以弓道的意涵、過往的經歷與點滴,化為實現夢想的翅膀,帶領著畢業生飛往嶄新的目標,展開新的篇章。

 

博雅大使團隊的經營上面: 彩妝課老師除了傳授基本的上妝技巧,這次也針對男性書院生進行平時保養程序及簡單提亮氣色的方式進行指導,更特別幫男生們修眉,讓大家更精神抖擻。 校園導覽課程,因為下雨的緣故,我們改在教室內進行,不同以往在戶外的課程模式,室內的環境讓我們更能清楚地聆聽團隊裡每一位成員闡述的內容,並且互相給意見,希望能讓貴賓們有更好的印象。

 

每一年博雅大使團隊都會舉行前後任大使聚餐 (類似校友會性質),今年共有40人參加。 年紀雖有六歲之差,但當我們談論著書院的一切還是充滿許多共鳴,在彼此分享的過程,也看見書院近年來的轉變。 學長姊也熱情的分享職場經驗和心得給學弟妹們。 6/12團隊卸除重擔大典,除了祝福即將畢業的學長姊,也進行下年度的幹部交接,期許大使團隊明年依舊秉持著回饋書院的精神,繼續服務書院裡的大小事。

 

感謝您撥空看完此信,更感謝您對書院的支持與鼓勵,成就了現今的書院,也讓書院生的大學生活不凡響。 我們會帶著您的祝福,繼續加油與努力地回饋書院和創造自我價值。

 

第七屆書院生 陳宇修 敬上

中華民國105年6月27日

 

 第七屆書院生 陳宇修-1第七屆書院生 陳宇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