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大渡山-東海的約定

三月 1 , 2021  

 

  AI計畫的第二年度,有值得慶幸者,(校級計畫各有實質進展、校方與相關院系藉由TPR尋求品牌特色、社會能見度逐步提升、產業合作日趨具體且廣泛等等。)也有令人遺憾者,(校長續聘與否農牧場之亂?) 下一步如何走?

 

  2月3日中午,王校長與鄭理事長特召開企劃小組會議,達成集中資源將教育轉化、產業升級、TPR進一步結合,把「數位、跨域、博雅」融合且落實於校務發展計畫之中,建立教育新典範(New Paradigm)。

 

  下午,王校長與鄭理事長在AI中心邀集一級主管與AI計畫主要負責人參加一場茶聚。

 

  張誼如師母(中級茶藝師、茶業感官品評中級品茶員)帶領AI中心成員竹晏、逸欣布置一個融合現代與古典、人文與科技的下午茶。

 

  「茶杯」是突破傳統框架的圖騰。前一天,在板金協會林原正理事長的幫助下,充作茶杯的玻璃烈酒杯雷射雕刻出AI LOGO。

 

  選用的茶品具涵「改良與創新的新茶業」的共同特色。(迎賓茶)高山小葉紅茶是開創的茶品;(初茶)茉莉花茶是跨域的成功典範,更讓花壇茉莉花成為眾人揭曉的特色;(次茶)紅烏龍是臺灣茶業最高指導單位茶業改良場的研發代表,讓盛極一時卻日漸凋零的台東鹿野翻轉躍登國際舞台。

 

  王校長帶領分享放棄國立大學優渥條件投入東海的歷程,鄭理事長藉「屋頂上的提琴手」分享以色列人在宗教信仰支撐下,徹底發揮教育和勤勉的特質,屢挫屢起,掌握全世界各層面的領導地位。以色列可以,東海為什麼不行?

 

  原本擔心大家習慣了開會,在「茶聚」上分享心底話反而會不自在,但大家紛紛發言,短短的兩個小時根本不夠。有趣的是,鄭學長提出將捐贈「學生惟念」巨匾一事引發眾人響應,從邱浩修學務長的匾額?藝術品?校園美學的開始,到林文海院長提出校園應該充滿「學生惟念『們』」,引發大笑與認同。

 

  這場別開生面的茶聚就在歡笑中暫時劃下句號。但,提問不會歇止……

 

  為什麼我會選擇在這裡?為何我會做這件事?我,是否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