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李桂芬新北校友會演講「TPR Tunghai Promote」

五月 1 , 2021  

***按編: 基於影片內容涉及智財版權等相關問題不宜公開播放,演講詳情介紹請見 「李桂芬新北校友會演講」。

 

 

李桂芬 19屆化學系
DDS大渡山學會行銷傳播顧問

美國聖母大學化學系碩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廣告系碩士
前安吉斯媒體集團大中華區執行長
前電通安吉斯傳播集團中國區董事長
前日本電通國際事務特別顧問

 

 

DDS鄭理事長引言

 

  首先要謝謝我們的姚會長,如果沒有她的熱心我們今天不會坐在這裡。 非常感動今天有這麼多人來,董事長也來了。 今天這個場子對我們DDS特別具有意義,理由是大家都知道DDS在推AI大計畫,其中AI大計畫底下有三個柱子*註一 ,三個component, TPR*註二 就是裡面最重要的一個柱子。 TPR其實簡單講就是把我們進入AI的決心跟我們的計畫向校外的人宣傳,說東海有方向、有目標,值得大家來關注,這就是TPR要做的事情。 這個message要傳達,聽起來很簡單其實是非常不容易,那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需要李桂芬的地方,還有她的團隊… 今天她的團隊Mark、Vivian都來了,非常感謝他們。

 

  桂芬是19屆,我是12屆,所以我對她不是很認識,我跟她的認識是因為她臨危受命,接受DDS的委託,來規劃、企劃TPR這個計畫。 雖然時間很短暫,我對她做事的認真態度、專業精神非常非常佩服。 其中一點我要特別強調… 大家都知道錢不是最重要,但是錢也很重要*註三 ,我這邊講錢好像有點俗氣,其實我要強調一件事情就是桂芬當我們的行銷傳播顧問,她完全義務,一毛錢不要,跟她講了半天她完全拒絕,這個精神我非常非常佩服!我只送她兩本書而已,但她做了這多事情。 所以我覺得今天大家來這個地方聽她來講她的理念,我覺得是非常值得,所以我不多講,我們拭耳以聽,拭目以待,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桂芬! (掌聲)

 

 

註一:AI計畫的三大柱子分別是教育轉化、產業+和TPR。

註二:TPR簡單的是說就是行銷東海,目的是藉AI之舉吸引全國高中生注意,以提升東海來年招生的量與質。

註三:行銷就是花錢。 市場學上有句直白的話:Marketing means money. 這次TPR的預算以千萬元計數,由大渡山學會支付,是東海有史以來新高 (學校過去的budget只有少得可憐的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