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Ctr News

東海價創2.0完成結案 獲得一致好評

五月 1 , 2023  

  2021年4月1日經濟部公告「價創2.0」申請,羅文聰主任率DDS THU AI中心團隊提出「數位雙生精實生產管理系統開發計畫」參與。 12月1日審查結果公布,東海獲得2千餘萬元補助,私校第一。註一

 

  2023年3月22日,經濟部完成期末查證,4月送交「全程執行總報告」,全案結束。 

 

  彙整期末審查意見,各方面執行皆獲肯定,評審一致肯定新創公司營運良好,主持人和團隊表現成熟,系統極具完成度,大幅提昇低資訊的板金領域的效率,並降低成本,期許新創公司能「做大作久」! 甚至評審私下表示,這是本年度最佳的價創計畫。 

 

  DDS THU AI中心參加「價創計畫」,證明只要「策略」註二 明確,東海具備比肩名校的競爭力。 更重要的是,「價創計畫」的價值在於,從「AI計畫」提出「產業轉型」、「教育提升」的方向上,建立一個可複製的範式:建立團隊、埋鍋造飯、攜手業者、定義問題、善用資源、改變產業; 同時,確立出口、跨域合作、創新課程、結合產業、培育學生。 

 

  期盼這一年度的「價創2.0」只是東海的開端。 

 

註一,參見,「AI計畫再突破 價創2.0榮獲補助」。 

 

註二,參見,社論「策略」。